北冥有瑜

三次元备战中,一月份填坑。

【书评推文】边城片马by易人北


涉及剧透,注意避险。

这是我看的第几本易人北的作品。〖路人〗〖马夫〗〖男儿也会流泪〗我都看过了,基本上比较符合我无虐不欢的口味。

最带感的是〖面具〗。

最让我喜欢的是〖边城片马〗。

(我有个不是很好的习惯,在看文时我喜欢查找替换把受的名字换成我的本命的名字,会比较带感。但一般没什么影响。
说这么多都是为了说我一般记不得攻受的名字。)

攻比受小四岁。
攻小时候受苦的时候攻给了他一个拥抱,给了他点吃的把他抱回家,没让他饿死。

就是他们俩的很普通的邂逅。

少年时期,攻就一直缠着受,各种像大男孩般很纯洁而天真的调戏受。

后来攻出外面闯荡江湖,受作为长子养家糊口。期间一直保持着书信来往。

受和攻去林场做工的时候遇到山体滑坡,逃出来的时候受断了腿,后来就一直半跛着。

然后攻成了江湖第一高手,回到边城片马那个地方树立自己基业。受由于家人还有各种原因被当地地头蛇欺压,攻就一直帮衬着受……

再然后就是故事的高潮。
受终于承认自己对攻的情感,两人心意相通后,受情敌,一女的,医术了得,趁攻在外处理最后关键的交接时,散布受各种淫秽的流言,还派人各种欺负受,甚至从那方面侮辱受……导致受身体重伤,家人叛离,奄奄一息……

攻赶回来的时候受被人泼了一身冷水躺在自己家门口,无人问津。浑身是伤。

攻用补药和内力吊着受的命。

我记得最清楚的两句话,是受一直昏昏睡睡醒来时攻扶他坐起来,像个孩子一样趴在床边握住受的手,吧嗒吧嗒的掉泪。

受:“喂,别把鼻涕流到我手上。”
攻:“我管你!”

再然后就是各种攻替受出气,一步一步把受从鬼门关挪回来,再细细养着……最后he的故事。

我梗概的很俗气无味。但在易人北大大的文字下,我从看哭到看笑,再从看笑到看哭。
像个傻子。

受的心理描写极度让人感同身受,敢爱敢恨,敢作敢当,爱的那么纯粹,最后求生那段最让人动容。是个真男人。

我一向是注重感官的人。文里没点肉沫我几乎看不下去。但是这本书让我完全忽视了这一点,我觉得啊,他们俩怎么连做ai都让我觉得可爱和神圣。

他们就应该在一起。
无论谁都不能死。
那些盼了多少年的好日子,追了多少年才互通心意的爱人就在眼前,怎么甘心死。

他们应该活的好好的,快快乐乐的,最好各种恩爱,秀死所有“天理常伦”的人。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