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瑜

三次元备战中,一月份填坑。

【夜琴】基年大基

破寮破妖 吃枣妖丸

1

基者自基。
基年大基。

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

山兔悄悄在孟婆耳边这样说。
孟婆眼珠子一转:“谁说的!”
“青行灯大人说的!”山兔下意识蹦哒了一下,树上的桃花瓣樱花瓣就洒了一地,有几片落在树下正专心弹琴的妖琴师身上和他手指下的弦上。

妖琴师向这边瞥了一眼,抱着琴走向自己的院子。留下一个冷淡的背影。

山兔赶紧屏住呼吸抓住蛤蟆先生的耳朵让他收住脚步。
不怪她怂,毕竟非洲寮里不会被妖琴师骂的妖怪,也就只有刚刚来的长到20级的被当姑奶奶侍奉的青行灯大人了。

妖琴师刚走,晴明就带着刚打御魂回来的夜叉回来了。袒胸露乳的妖怪一向欺行霸市,拿着把钢叉调戏调戏这个捉弄捉弄那个,心眼不坏脾气不好。不像嘴比蜜甜的妖狐般受小妖怪们欢迎。

他貌似也一直不在意,只是左右看了看后径直朝山兔她们走了过来,后者还没来得及躲开便被劈头盖脸地截住:“喂兔子,看见妖琴师了么?”

2

妖琴师喜欢安静是全寮都晓得的事。每天傍晚时分他会坐在桃花妖和樱花妖栽培长大的两颗花树下小弹几曲。
他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人,曲子大多清爽冷致,偶尔会被童女椒图撒娇弹两首温暖如絮的小调,总是一道风景。

今天被山兔打断,他索性回到院子里看起了书,顺便把鬼使黑的衣服拿来补了补。

是晴明花了好多券子买来的很帅气很配小黑的衣服,一直穿着每天打斗难免被对面谁的刀剑划破,妖琴师嘴上再怎么不愿意手上也诚实的很。

是的。他现在是鬼使黑的男朋友。
那种朋友的男朋友。

当初鬼使黑鬼使神差的同自己告白求交往,自己也竟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谈不上轰轰烈烈,平淡如水相敬如宾。

时间长了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

夜叉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性冷淡”般的妖琴师人妻属性爆棚般的在缝补。

他的手指很灵活,修长白皙,弹琴的时候带着护指,好看的要命。现在捏着银针指节弯的恰到好处,漂亮的真真是美好。

夜叉故意踢翻了凳子,把那人一惊,回头看到他,皱起眉来直接把手里的针直冲面门甩过来,被后者俯身轻松躲过。

“弹琴的,今天本大爷没有听到你的琴声,很不开心!你现在快点弹给我听。”夜叉索性坐了下来,肆无忌惮一屁股的坐在了鬼使黑的高价衣服上。

妖琴师忍无可忍,直接两个爆栗赏了上去让两角夜叉变成了“四角”夜叉:“你是小孩子么?!”

“本大爷那么费劲八火的打御魂,不就是为了早点回来听听你弹的曲子嘛……结果你倒好,一声不响的不见也不说,竟然还打本大爷帅气的脸!”夜叉有点委屈,摆出了点泫然欲泣的表情,让妖琴师看的又好气又好笑。

“你也有点太自说自话了吧……”自己和他有什么关系,凭什么连去哪里都要让他知道!

夜叉的屁股挪了挪,两根绑在屁股上的绳子晃荡来晃荡去露出白花花的肌肤,妖琴师连忙撇过头去,白发遮掩下泛了点不自然的红。

夜叉这下乐了,蹬鼻子上脸般过去一手搂着妖琴师的脖子,一手扯了扯自己肩上那半片布料:“嘿嘿,我衣服被隔壁寮那臭女人划破了,你要不,也帮我补一下~”

妖琴师挣了挣没挣开,一脸嫌弃:“你穿不穿有区别吗?”

“那你要说没区别的话本大爷就脱给你看喽~”夜叉眯着眼,笑的像个登徒浪子。

“滚!”

夜叉还没来得及实施行动一条长腿踹开门踏了进来:“妖琴,神乐喊你吃饭了!”鬼使黑看见两人衣衫不整的样子也没有多么怀疑,“嘿,一叉子也在啊。一起走呗。”
说完又迈着长腿哼着曲儿走了出去。

妖琴师一把推开夜叉,整了整衣衫,一脚踢开后者把鬼使黑的衣服拿出来叠好向外走去。

“他根本不喜欢你!”夜叉说。

妖琴师脚步顿了一下,没听见般径直走去。

3

妖琴师不像个妖怪,更像是黑脸阿爸一样的人。妖力薄弱,不是个很受欢迎的妖怪。前世不知怎样转堕为妖,化形的时候三魂七魄一步点点从身体深处抽离,疼痛从骨子里渗出来扑灭意识。

以为做了妖怪后就不会感到疼痛。

哪知道被黑脸阿爸召唤时连自己也感染了非气,本来就是个仪式般的召唤历程也出了差错般让自己差点一到寮就夭折。

头痛欲裂。

意识朦胧间仿佛听到有人对自己说:“很漂亮的妖怪,就这么死了该多可惜。”看到那个人影挥舞着长长的锋利的武器,“阿爸,你护住他,我去找桃花妖!”

妖琴师心里还模模糊糊鄙夷了一下这家伙,以貌取人的,肤浅的很。

醒来时就看到那双赤眸没有聚焦的望着自己:“醒啦。”鬼使黑回头大喊:“阿爸,这小妖怪醒了!”

看到跑过来的晴明阿爸脸黑如包大人,妖琴师觉得自己大概要栽在这破寮了。

4

妖怪是不需要摄取人类的食物获取能量的。尽管如此,那种被美味的食物攻陷味蕾的感觉,诱妖的很。

妖琴师坐在鬼使黑身旁,鬼使黑的身旁坐着鬼使白。夜叉想往妖琴师旁边坐的来着,结果后者一把把琴摆在了椅子上,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臭琴师!吃饭还带什么破琴……”夜叉恨恨地戳着盘子。

非洲寮没钱,晴明阿爸的金币都用来给妖怪们升星了。吃的都是些清淡的小菜,掌勺的姑姑手艺不错,倒也美味的很。

鬼使白安安静静坐在那里,鬼使黑就一直给他碗里夹菜,鬼使白看一眼鬼使黑笑了笑,鬼使黑就笑的红了脸。

妖琴师默默地吃着菜,像他一如既往的安静。

山兔和孟婆又开始咬耳朵了。
晴明有些奇怪,鬼使黑不是妖琴的男票么?不至于这么差别对待吧……

夜叉越看鬼使黑越生气,端着碗趁鬼使白出去领个包子的功夫就和妖琴夹坐在鬼使黑两边。
饭桌上的气氛更不对了。

小白回来后也有点傻眼,抱着包子乖乖做到了夜叉原来的位置。

妖琴放下了碗。

小黑放下了碗。

夜叉端着碗胡吃海塞,还顺便夹了一筷子肉丝儿隔着小黑放妖琴碗里:“弹琴的,给本大爷多长点肉。”

妖琴拍案而起,隔了两排的雪女都能感受到来自神秘琴师的怒气:“我吃好了,先走一步。”

“哎,你等等我啊!”夜叉从桌子上顺手拿了两个包子追了出去。

晴明心里暗叹,这直球打的……瞥了不在状况的小黑一眼,后者吃饭吃的津津有味。

5

妖琴不想回房间,心里烦乱,手里的琴安在,却怎么也弹不出安抚心神的曲子。

他坐在樱花树下,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琴弦,直到被一双手抓住。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看了看来人,妖琴都快哭出来了。

“阿琴,跟着本大爷吧,本大爷对你一定比那个破鬼使对你好!”

“你以为我是什么,离了别人不能活么!”
妖琴竟然真的哭了出来,泪水从眼角滑落落到下巴,留下浅浅的泪痕。

“别别,妖琴别哭啊,本大爷是真心很喜欢你的,本大爷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你,可是后来谁知道什么鬼你就和那个破鬼使在一起,要是那个破耍镰刀分对你好也就算了,可是他对你不好!”

夜叉要擦掉妖琴的泪水,被后者一把打开随手拿袖子蹭了蹭眼泪。

“妖琴,我见不得你受委屈……。”夜叉突然抱住妖琴师,用力把对方揉在自己怀里,“我会变得强大,然后得到你。”

琴师从他怀里钻出来:“明天还要斗技呢,早点睡吧。”站起身来一步也没有回头向自己房间走去。

他身影消瘦,好像慢慢变得透明。

6

“小黑,阿爸问你件事。”

“嗯?”

“妖琴是你的男朋友吧,你喜欢他么?”

“喜欢啊。像喜欢姑姑一样喜欢他。”

晴明摇摇头,觉得小黑不仅腿短,脑子筋也短。

7

“嘿嘿嘿,阿琴,我给你看个大宝贝。”夜叉说着就从裆里往外掏。

妖琴啪叽拿琴狠狠摔了他头一下,气呼呼要走,被后者一把抓住。

8

斗技场上

妖琴  夜叉  小黑  打火机  桃花妖
外带小神乐

好,妖琴师速度压制,先开了大招“疯魔琴心”,对方五个妖怪,三头上冒起了蓝色的烟圈圈。

夜叉紧跟着,一反往常老老实实的切起了普攻一下一下狠狠地砸。

小座敷没办法,给火呗。

对方兔子跟了上来,一个拉条,冒着蓝烟的姑姑鸟上来给了夜叉一剑,顿时少了三分之一的血。

好,对方老爷爷竖起了旗子。

握草,特么雪女冻我。还好座敷被混乱没跟上火儿。

神乐一声令下:集火雪女!

文质彬彬的琴师将妖力注入琴音,再一次疯魔琴心混乱对面雪女和咕咕鸟。夜叉第一次见如此不留后路的妖琴师。

很漂亮,很美好,很霸气。
不愧是大爷我看上的男人。
不枉我昨天晚上从裤裆里给他掏出的六星效果命中御魂!

然后规规矩矩地打着对面的雪女。

座敷又自残。

琴师再拉桃花,满血复活。

疯魔琴音袅袅不觉,对面竟然没有使得出一次大招,就以血管减半。

小黑在队伍里干站着跟不上队伍,神乐拿伞一护:“你叫我?”

夜叉看着霎时间堕入魔道的琴师,暗搓搓捂了捂鼻子。

最后琴师余音拉上了小黑,一刀一个收尾。

打的毫无退路,破釜沉舟。

9

“弹琴的,我要听你弹琴!”夜叉一屁股坐下。

琴师哼了哼鼻子:“傻叉……”

夜叉知道他说这个就是同意了的意思。于是得寸进尺:“我今天胳膊受伤了,你得给我揉揉。”

“不要!”琴师严词拒绝。

衣着暴露的人顺着琴师的衣角一路顺上去,露出两颗尖尖的牙齿:“来来来,本大爷给你看个大宝贝~”

“滚!”

10

小黑:我在哪我是谁?哦,我要给小白包包子……

end

我去,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不发出来不爽,发出来也难受。

不知怎么把小黑写残了……

无所谓,我又没有打他的tag,来迈开一米八的腿打我啊~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