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瑜

三次元备战中,一月份填坑。

【狐琴】大脸小角(一)

哈哈哈,狐琴大法好,入教送暖宝!
麻蛋玩了三个月阴阳师最后竟然一头栽在了琴宝这里……
都怪那个替身梗声优梗……

1

大脸小角,脸当然指脸狐,角就是妖琴师。所谓大脸小角,不是狐崽比琴宝年龄大,也不是狐崽比琴宝妖力高,简单的说,就是妖狐的脸比妖琴师的角要大的意思……

好了我不瞎扯了。

我是谁?非洲大佬阴阳师晴明是也。英俊!帅气!最重要的是多金有内涵!养了一大堆大的小的妖怪,个个叫我阿爸,乖的很。

“阿爸,雪女和小黑打架又把小黑冻住啦。”
“阿爸,这衣服好难看,我在商店看中一件新的你要不要带我走一遭?”络新妇迈着八条腿冲我抛着媚眼。
“阿爸,我看你捂了几天变白了赶紧带我去刷个暴击御魂吧,要不然过几天你脸更黑了。”

看,我的儿子女儿们还是很关心我的。只是本人一向博学多才,总不能使拳拳才华付诸东流,于是选择写书来让更多人欣赏我的才气。
当我举着判官的笔练臂力时,山兔蹦蹦跳跳跑过来:“阿爸阿爸,出版社给你稿费了么?我刚看到商店有个二号位六星御魂,说不定是速度呢,买回来好不好?”

我微微一笑,背过身悄悄打开钱袋。

金币:3054

勾玉:42

我摸了摸山兔的头:“乖,吃草去!”

2

写书自然要有素材,而艺术来源于生活。平安界最不缺的就是gay里gay气的家伙,而我偏偏就要反其道而行之,记录寮里和谐美好的生活,弘扬**民族**主义价值体系,争取早日评上先进非寮的荣誉称号……

今天要说的两位主角,相遇在我还是30级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在初级非酋向中级非酋进化的路上。

……

3(视角转换)

妖狐做为寮里dps扛把子之一,除了斗技场其余的什么御魂觉醒探索开荒他几乎全要掺和上一脚,说到底也就是为了和漂亮小姐姐来一段美丽的邂逅。
可他总会忘记到最后都会变成你死我活的血腥场面。

他战斗力忽好忽坏,心情好的时候可以怼死隔壁欧皇的ssr,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拿座敷的火儿开涮。

晴明把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家伙交给他的时候他是拒绝的,相比起可爱的小娃娃,他更喜欢漂亮的小姑娘。
说起来这个到他大腿的小家伙,好像和自己一样名字里带个妖字,叫妖琴师,到寮里的时间比自己还早。结果黑脸阿爸一心带了四只兔子狂开黑科技,到了后期斗技场上被人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才想到了在sr式神院里住了好久也没见长的小妖怪。

小小的妖琴师抱着自己的琴,明明就是怯生生的样子,还要绷紧嘴表现一副“我一点也不在乎你对我好不好”的模样。

妖狐一看反而乐了,这不明摆着刺激人欺负嘛。还没动手就被一包袱砸中了头,晴明把妖琴师的东西带了过来,一看就是打算长住的样子。

“阿爸,为什么非要让小生我看孩子,姑姑不是一向很乐意么?”

“你姑姑要带樱花妖呢,小桃花拜托了好几次的。况且他还姓妖,等以后按照姓氏拼音顺序分了院子之后他可就住你隔壁了,你不带谁带?”

晴明说完生怕他反悔似的就跑了。

妖狐漫不经心解开打了蝴蝶结的包袱:“拼音?什么鬼……”然后他就被眼前的东西着实惊了一下。他拿出一双粉色的兔子拖鞋放在手掌上,还不到手掌的三分之二大小,兔子耳朵直愣愣的,毛茸茸的很可爱。

他还来不及发出惊呼就被妖琴师的小手一把拍开抢回了鞋子,后来就连包袱也不让他碰了。

妖狐一脸无措地看着小妖琴师从包袱里拿出自己的小枕头和小被子,还有一个和兔子拖鞋一样毛茸茸的达摩抱枕,迈着短腿在床的一边铺好躺好,小小的角和小小的手,煞是可爱。

倒是让人省心。

妖狐打了个哈欠,四脚八叉瘫在床上。就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听到小妖琴稚嫩的声音:“妖狐,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妖狐突然就开心了起来,他转过身面对着小妖琴的背,伸出手臂搭上后者肩膀,刚一碰上就被拍开,还隐约带了声小小的哼。

啊,小孩的心思可真难猜。

4

“大脸大脸?你觉得我写的怎么样?”我把狐崽叫来让他看看我的杰作,抖搂着纸哗啦啦的响。

“小生和你说你再叫小生大脸小生以后真的就突两下!”崽儿还是过来接过纸,大概扫了扫后扔回了给我。

“哎?不行吗?我可是按照你说的写的!说起来我还是你们俩媒人呢!”不说你你也突两下!

崽儿“啪”地展开折扇捂住半张脸:“阿爸,以你的文笔,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可爱。”说完摇着尾巴就走了。

切,死gay。

突然我感到一束目光打在背后从头凉到脚。我慢慢转过身看到刚刚和神乐斗技回来的琴宝,立马扑了过去:“啊,琴宝,阿爸好想你~”

琴宝不动声色的瞬移了半个身位,冲我点了点头就顺着崽儿的方向离开了。

……

哪里可爱了!

5(视角转换)

妖狐是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的。他聚了下妖力就看到小琴师摸摸索索揪着床单从床上爬下去,一步一步挪着来到门前踮起脚尖用力掰着门栓。

然后一只手伸了过来抽出门栓。

妖狐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一如既往地像哄小姐姐般温柔:“要去哪里?”

小琴师撇过脑袋:“上厕所。”

妖狐趴回床上:“去吧去吧。”

怎么真的和人类的小孩子一样。

小琴师在门口盯着他盯了很久,才迈着小短腿出去。

“灯笼鬼——灯笼鬼——”小琴师奶声奶气。

糟糕,换了院子,灯笼鬼也不像以往一样在门口守着他了。

……

妖狐睡醒了一觉后,往旁边一滚觉得少了点什么,做起来才发现妖琴师还没回来。

天快亮了。

妖狐心里有点方。他出门去转遍sr式神偌大的院子,也逛完了ssr卡空荡荡的院子,甚至连r卡式神的晚上也闹哄哄的院子也走了一遍,最后在庭院外墙角边找到靠着墙睡着的小琴师,周围是四处散落,三五成群的天邪鬼一族。

妖狐捏着他的鼻子把他憋醒,醒了之后迷迷糊糊的一伸手就是一巴掌打在妖狐脸上。

妖狐咽了口气:“你上完厕所不回去,来这里干嘛?”

“……我迷路了。”琴师脸上没有表情,可妖狐总觉得听出了委屈。

“你之前一个人都是怎么过的啊……”妖狐把他抱在怀里往回走去,感受到他的小手隔着衣服贴在自己胸口都冰冰凉,不禁抱紧了点。

“之前灯笼鬼都会睡在我门口,我晚上一叫他他就会带我上厕所。”

“小鬼,以后小生陪你。”妖狐在心里恶狠狠修理了晴明一顿。

“我不是鬼!是妖!”妖琴师拿角顶了顶他下巴,不疼倒是有点痒,挠的妖狐心里麻麻的。

回去后妖狐把小琴师塞进被子里捂得严严实实的:“还早,再睡会儿。”然后自己也躺下抱着裹成一坨的小琴师摇了摇尾巴,这次妖琴师没有打他。

6(继续视角转换)

人类才是最狡猾的生物!

晴明这家伙,明明说好要给小妖琴升级的,结果为了给寮里的四只兔子穿新衣,又跑去打山兔副本了。
寮里都快成兔子窝儿了!

妖狐从姑姑那里拿来好吃的点心,放在桌子上小小的碟子里。妖琴师自己洗脸换了衣服穿上鞋子爬上椅子,拿起一个点心塞到嘴里,腮帮子就鼓了起来。

妖狐看着好玩儿,伸出指头来戳戳妖琴师的小脸蛋儿,被后者抓住一口咬住,妖狐连忙抽出来,指尖上沾着小家伙的口水和尖尖的牙印。

妖狐一翻身出了门。

等他回来推开门的时候胳膊下夹着两个红达摩,正准备把达摩给妖琴师当晚餐的他看见小琴师还蹲在凳子上,点心还是自己走的时候留的那些,小琴师望着自己,原本亮晶晶水润润的眼睛就蓄满了眼泪,妖狐还没来得及问问怎么回事,小琴师就自己扭过头在自己为别人看不到的方向抽了抽鼻子愣是把眼泪给憋回了去。

妖狐把达摩放在桌子上:“这是小生和夜叉要的,你先吃了,会长得快一点。”

小琴师抓着他的手指:“你没生气?”

“生气?生什么气?”

“……没有就算了。”

妖狐动了动耳朵:“要不小生和晴明说说让你晚上睡到结界里去,这样会更快长大……”

“不要!”妖琴师立即拒绝。

“为什么不要?”

“反正就是不要!”妖琴师狠狠地拽着他的手指,瞪着眼睛。

“好好好,真是拿你没办法。”妖狐觉得自己真是捡了个麻烦。

姑姑什么时候带大樱花妖啊……

结果第二天妖狐就和妖琴师生气了。

原因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妖琴师一直抱着自己的尾巴打滚,还留了一尾巴的口水,早上起来黏黏答答的,妖狐还以为自己尿裤子了还是妖琴师尿床了……

“你以后!晚上!不许碰小生的毛茸茸的尾巴!”妖狐很生气。

小琴师抱着枕头一脸委屈而又难过的样子。妖狐瞬间软了半分。

“我不是故意流口水的……我也不知道……要不我让你摸摸我的角,你让我晚上摸摸尾巴好不好?”小琴师眼角又泛了泪光。

妖狐眼珠子一转:“不能光摸角,还要摸脸,小生才勉为其难让你摸摸小生的尾巴。”

“……好,说话算数。”琴师还伸出手指和大狐狸拉勾。

狐狸摇着扇子笑着不说话。

7

所以说为什么后来摸到屁股滚到床上去了?

真真不知羞!


可能tbc……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