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瑜

三次元备战中,一月份填坑。

【宗夜】流年(三)

好像隔了很久,抱歉。

1

“室长?室长!”淡岛压低了嗓音在宗像耳边呼喊了一声,才让后者从某个思域空间里脱出。

宗像看着围着桌子的众人一脸疑问地看着自己,他微微撇头,看向淡岛。

“室长,关于十一区五名少女连续失踪案,您有什么指示?”淡岛又重复一遍。

“这种案件,侦查机构不是应该已经有追踪结果和方案了么?”宗像回过神来。

“……室长,我们派遣出去的侦查人员遭到袭击,三伤……一亡。”

宗像敲着桌子的手指顿了一下,扶了扶眼镜。

2

“对,店长,我想搬回酒吧住,就算扣些薪水也没有关系。”狗朗在阳台踱步,“啊……这样啊。那好吧,谢谢您。”

狗朗合上手机,有点头疼。

那个突如其来的吻让他有点心慌,倒也不是说是因为初吻被夺走的难堪和不甘,他一男人,按理不应该那么矫情,不过是亲了一口,就当被狗咬了一口罢了。

可让他直觉不能再住在这里的原因,在于那个人不是别人,是宗像礼司。

他本来在宗像礼司面前就无所遁形。他看不透宗像,或许能和宗像比肩的只有那个和他站在同一高度的桀骜的男人。他其实并不能理解宗像的很多做法,触之不及,望之不见。

可宗像却好像能看穿他所有的难堪和狼狈,看清他竭尽全力的伪装,硬生生把那层伪装撕开,露出鲜血淋漓的自己。

这种不平等让狗朗觉得十分危险。就像那个吻……众目睽睽之下对自己做出那种事,回到家后却一言不提。依然我行我素地和自己聊天,不理他也不会生气,一笔都没有就已经带过,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他到底在耍什么把戏呢?

说到底也不过一个消遣而已。

这让狗朗更加难过气愤,索性在家里的时候就把自己锁到房间里,眼不见心不烦。

3

宗像回到家里后,看到只有大峰趴在椅子上看动画,往常那个一进门就会来帮自己拿衣服的人估计又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
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宗像走进厨房,看到干干净净的厨具,打开冰箱也没有和之前一样的给自己留的便当。
他把动画关掉,无视大峰充满怨念的眼神:“吃过饭了么?”

大峰撇撇嘴,最后还是屈服于宗像的“淫威”:“大哥哥给我做的寿司团饭,吃光光了。”然后看到并没有打算让他继续看动画的宗像礼司,自己乖乖的回自己房间去了。

狗朗在想什么,宗像很清楚。
可他自己在想什么,他就有点怀疑了。

他对感情并不是一片空白,在大学期间也交过几个女朋友,没有说多么干柴烈火,到也算合适喜欢。
他只是不太适应,也不太能突然接受自己被掰弯的事实。

说到底,他还在垂死挣扎。

而那个挣扎的结果,他也早已清楚。

冲动这两个字和宗像礼司扯不上什么关系,他一向秉持着他的大义,性格使然,他总是端着稳着,就悄悄把一切事情处理得当。

可那个时候他的目光就仿佛黏在狗郎身上一般移不开来。他吻上那唇瓣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事后反应过来,竟然有种醉酒般的错觉。

宗像礼司觉得自己这次栽跟头了。
栽大跟头了。

他得花时间想一想,想一想如何让狗朗顺理成章的以主人的身份入驻这里。
他妥协的很彻底。
不过不急,他看上的人,志在必得。

宗像敲了敲狗郎的房门,没有听到回应。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嗡嗡的,他掏出口袋,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

4

狗朗在房间里无事可做,只好打开手机浏览一下新闻。突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狗郎探头:“是大峰么?”

“大哥哥是我,我好饿,肚子要饿扁了。”

“不是才刚刚吃过么……”狗朗一边呢喃一边穿鞋开门,打开门后看到大峰睁着大眼睛一脸无辜地望着自己,背后是宗像坐在餐桌旁一本正经地看着报纸。

狗朗蹲下摸了摸大峰的头:“你想吃什么?”

大峰想了想,回头跑到宗像身旁问:“叔叔你想吃什么?”

狗朗突然就火大起来。看着宗像放下报纸向自己看来。

后者还是那样,仿佛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意那件事,而肇事者好像理所当然般理直气壮。

那个肇事者好像丝毫没有感受到他的不快:“今天工作太多了,中午没有来得及吃饭,现在想吃三文鱼刺身和铁板竹笋了。”

狗朗瞥了他一眼,唇角气的上扬:“你还想吃什么。”

宗像愣一下,突然走过来。狗朗就看到那张脸在自己面前慢慢放大,连对方的气息喷在自己面上温热的感觉都清晰的吓人。
不知所措。
像曾经的那个吻。
结果宗像只是以额相抵,轻声说:“没有发烧。狗朗,如果不舒服的话我可以自己去外面吃。”

狗朗这才红着脸连忙退后一步,扭过头去不看后者。他憋了好久的气就像打在棉花上卸去。他突然觉得只有一个人在纠结这件事好愚蠢。

他心里叹息一声,留给宗像一个背影:“我做饭去了。”

大峰看到狗朗进了厨房,转身对宗像说:“叔叔,我把大哥哥叫出来了,你晚上要给我买蛋糕哦。”

宗像摸了摸他的头,没有说话。

5

“对了,忘了和你说。”宗像咽下嘴里的半根竹笋,“刚刚前白银之王,嗯,阿道夫k威兹曼给我打来了电话。他问我知不知道你的下落。”

狗朗往嘴里塞饭的手顿了下,装作漫不经心的问:“你怎么说的。”

“我说白银一族不见了成员,为什么会找到我头上来。”宗像透过镜片望着狗朗,“不过他不信,他说要来家里拜访。看时间也就是这个点了。”

狗朗把筷子一摔,连身上溅了汤汁也顾不上,站起身来就要往卧室里冲,被纵身而起的宗像抓住手腕:“你这是干嘛?”

“别管我,酒吧有事我就先走了。”

“是吗?那我送你。”宗像没松手。

“你不是还要接待客人么!”狗朗感觉宗像使了力,他挣脱不掉。

“我和白银之王说,我家里都是我至爱的家人,一般不接客。”

狗朗猛然抬头,刚才的惊慌还没有掩去,反应一下他觉得自己刚压下的火又要蹭蹭蹭冒出来,想生气却没有立场,憋了半晌憋出一句:“青王还真是说谎不打草稿。”

“我没有说谎。”垂眼到狗朗的手腕被自己捏红,宗像终于松了手,“你竟然怕到这样的地步?”

“没有!”狗朗下意识否定。说完之后脸突然红了起来,丢下一句“你赶紧去吃饭吧。”就又把自己锁到了房间里。

6

自从那次宗像在酒吧里强吻,啊呸呸呸,自己后,那些有意无意在自己身边绕来绕去的人倒是少了不少。可随之而来的调侃却是不减反增。

“狗朗君,你男朋友蛮帅的啊。”
“真想不到狗朗竟然有男朋友了,错失良机了呢。”
……
诸如此类的

解释更显得欲盖弥彰,他只好苦笑着应付过去。

店长倒是什么也没说,让狗朗松口气。鹿岛对狗朗说:“狗朗,你歌唱的怎么样?”

“啊?还好吧。”狗朗一头雾水,“怎么了么?”

“没事儿,随便问问。”鹿岛转身要走,狗朗正要上去再问一下搬回酒吧住这件事还有没有可能,就被酒保叫去了。
店里正是忙的时候,狗朗连忙说抱歉去工作。

“6号桌客人的赤色迷塘。”

“好的。”

狗朗端着酒走到桌前,看见记忆中熟悉的不能再熟悉银发,突然就想哭。

“小黑,好久不见。”

tbc

抱歉更的有点少。
不会弃坑的啦

评论(2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